點題:

想看總武線伙伴在搭電車的那段時間發生的大小事,在電車上看見了情侶吵架啊,或是類到睡著一起做過站之類的等等,在電車上的一些回憶

 

 

【あのとき.........】 

 

 

  二宮察覺相葉今天格外沉默。

 

  他從練舞前開始觀察,練舞中不忘偷看,甚至少見的因此被舞蹈老師用眼神噹了幾次。

 

  眼見相葉嚴重走神,不停看手錶,環起手背又焦躁的把拳頭塞進口袋,因為心神不定被狂罵,比平常記不住舞步時更不俐落的修長手腳頹然舞動……他腦海中不斷閃過各式各樣讓相葉脫序至此的可能,卻完全沒有時間上前求證。

 

  直到回家的時候。

 

  他們一起踏上總武線的電車,撲鼻而來人群疲憊的潮酸味。

 

  相葉頓了下,逕自走向電車裡的某個角落窩著,二宮默默跟上,他們幸運的找到兩個位子。

 

  二宮正想著怎麼來個無法拒絕的起頭,相葉就開了口。

 

  「ニノ,我很笨吧。」

 

  平常總是戲謔對方,但這種時候,回答是也不對,不是也不對。

 

  當然有正確答案的,答案就是相葉在他心裡一點也不笨,一點也不……這個答案從來沒有變過,他只是從來說著違心的話。

 

  相葉完全不笨,相葉在學校的成績也很好,只是行為舉止有時帶點傻氣,怕生的性格脫不去一丁半點偶爾的茫然與退縮,碰到相性的人又會high過頭,衝突特質交錯組合成一股捉摸不定的矛盾,但也絕非什麼缺陷。事實上,是連那股矛盾也著實太過耀眼,耀眼到他不知道如何說起。

 

  不知如何說起,無法開口坦率地稱讚相葉,又見不得那充斥獨特魅力的傻勁冒上來時有人嫌他,只好老是第一個開口說他笨,至少、至少他自己知道那個「笨」不是真的。

 

  「我真的很笨,上次大範圍的考試名次退步了,舞步記不起來、記起來後要跳也跳不好……明天、明天的考試我也完全沒有把握……」相葉自顧自地呢喃。

 

  原來是這個考試。大概就是這個吧……相葉今天失常的重點?

 

  二宮在心裡琢磨。

 

  順著相葉的沉默,二宮發話:「マーくん這麼想把考試考好嗎?」

 

  「………」

 

  「這麼想嗎?為什麼?」和我說吧、拜託。

 

  二宮又問了一次。

 

  「我……不甘心啊,我不甘心……真的。當然我不是像櫻井前輩這麼聰明又游刃有餘的人,可是、我還是想考好。我不想被說只是長得好看一點的男生有什麼了不起,空有一張臉蛋又怎樣?我知道那些人只是嫉妒,但還是不甘心成績退步,我想做給那些人看。」

 

  其實成績如何在二宮眼裡一點也不重要。

 

  為什麼要讓不懂你的人勉強來理解你?

 

  他們就是忙到一週至少有三天要坐末班車回家,參加著一個彷彿永無止盡,可以得到很多快樂,但更多時候是徬徨的深不見底的社團。

 

  成績退步了,只是理所當然的事。他們又不是櫻井前輩,沒有高不可攀的家世,不在貴族學校,沒有這麼多無法視而不見的包袱。

 

  就算這樣,這個人,依然這麼想贏嗎?

 

  贏很重要嗎?

 

  退而求其次來說,贏得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不就好了嗎?

 

  他不懂相葉的想法,二宮咬住下唇,覺得……有點難受。

 

  好似心臟被不重不輕的握住,一重重悶窒的痛覺竄過血液,衝上了眼角,他的眼眶乾澀,睫毛一眨一眨,不停扇動。

 

  不是第一次不懂,也可能不會是最後一次,但他還是想幫他。

 

  「這些英文單字……我一個都背不起來,真的、累到腦袋一片空白了。」

 

  相葉把臉埋在修長的手指裡,懊惱至極的話聲持續從指縫間洩溢而出……「但我也不會,就這樣輕易離開這裡。」

 

  非常、非常細微地吶喊,在隆隆車聲中,幾乎要不及滑過二宮耳膜,幾乎要以為是從未被那沙啞聲帶震盪的錯覺。

 

  但他不會漏接屬於相葉雅紀的每一個字。

 

  沒辦法啊……「我來幫你吧,看能趁搭車時背多少就算多少。」他沒叫相葉別放棄,因為相葉本來就不會放棄。

 

  二宮一把抽走相葉手上的課本,瞬眼瞥過……其實只是幾十個單字而已,要他來準備的話頂多半小時,最多也不超過一個小時吧,記憶類型的考試對他而言從來沒有難處。

 

  但這一向不是相葉特別擅長的學科與考試類型……他隨便翻翻唸唸兩下,背個八、九成就應考的讀書方法也不適合相葉。

 

  班上那些讀書魔人不死背時都是用什麼方法的,二宮腦筋轉啊轉。

 

  「吶、你剛剛不是說你腦袋一片空白嗎?那就不要硬唸了,唸一百次拼音也不會記進去啦,有時候就是這樣,和你笨還是聰明無關,雖然你本來就是個笨蛋。」

 

  「喂!」

 

  儘管二宮說得很小聲,但相葉還是聽見了。

 

  看著相葉在剛剛的發洩過後恢復了一點元氣,二宮勾起淡淡的笑容。

 

  「吶,你看アクセサリー……(Accessory),這個A倒過來的話,不是很像女生的項鍊嗎?下面是墜子……兩個c還有兩個s,合在一起就像是鍊子上還掛著很多小飾品一樣。」

 

  「咦真的欸!」相葉眼睛一亮。

 

  二宮偷眼覷著他,心想果然比起死板板的東西,這個傢伙還是更適合漫無天地的想像。

 

  「還有這個……abandonan不是冠詞嗎,每個東西前面都要加冠詞,所以an就像一個東西或一堵牆一樣,bd中間隔了一道牆,就像bd丟棄了……。」

 

  「哇好神奇,但為什麼不是db遺棄了啊?!」

 

  「相葉雅紀!!!」二宮尖細的黏嗓瞬間像一排高音鍵般刷了下來。

 

  隨著時間流逝,相葉終於對自己把握的內容稍稍有了信心,像是想到什麼般,相葉歪了下腦袋。

 

  「ニノ不用準備明天的考試嗎?」

 

  「啊?回去再背下公式就好了,沒什麼大不了的。你現在先專心點,剛剛背過什麼了,一定又全忘了對不對?」二宮扣起短短的手指敲了相葉的額際。

 

  「痛……ニノ不要打,是被你一敲才忘光了啦!」

 

  「不要找藉口!不是說自己是品學兼優又帥氣的陽光學長,帥到一大堆女生喜歡你,搞得班上都沒朋友嗎?敢說出這種大話就給我努力一點維持、不要隨便讓人幻滅!」二宮尖聲睨著相葉。

 

  「幻滅也和ニノ沒有關係啊……你又不是跟我告白的那些學妹。」摸著剛剛被二宮用力敲了一下的地方,麻麻熱熱的,相葉嚼著字委屈地說。

 

  「不要扯開話題你這笨蛋!」二宮的臉乍紅乍白了一瞬,掩藏在相葉的英文課本下。

 

  「而且、而且……我還是有一、還兩個朋友的!才不是沒朋友!」相葉哇哇大叫,眉頭都皺成一團,在意的不得了。

 

  「笨蛋、就說這不是重點了!」

 

  好不容易把相葉的注意力拉回課本上,二宮的手背碰到了書包裡的數學課本,這是他最苦手的一科……如果明天考證明題,那就完了吧。

 

  還是回去再說吧,會有辦法的。

 

  比起語文科……這個就,算了沒關係。

 

  二宮抿起貓唇。

 

  了不起,回家後,唸到兩點嘛。

 

  「剛剛背到哪裡了啊、沒朋友的帥氣學長?!」

 

  「就說我不是沒朋友了!」相葉伸手糊上二宮的臉。

 

  被大力糾正,在相葉指間呼吸困難的二宮,偷偷在心裡點頭。

 

  當然啊……你還有我。

 

 

 

#

 

 

 

  二宮坐在副駕駛座,看著咬牙抿唇的戀人,漂亮的手指僵直緊握方向盤。

 

  還是少年時一樣,完全不服輸。

 

  金棕的髮絲長了,擱在耳後,剔透汗珠參差其間,襯著男人俊美的臉充滿陽剛氣,連生氣都無法扭曲那張面孔,只顯出偶爾一絲狠厲會帶來的帥勁。

 

  他們到家了,他乖乖跟著他坐電梯上樓,男人背倚著電梯裡的鏡子,依然不發一語,出了電梯後仍舊,他只是默默在他身後,一如年少時光。

 

  進了家門,他眼看戀人兀自進去浴室洗了澡,他便安份坐在沙發上玩起從未收拾的電視遊戲機。不一會,就聽到戀人洗完澡開關門的聲響。他往浴室走去,浴缸裡已經放好他喜歡的溫水。

 

  這次沒有放縱自己泡太久,二宮很快就起了身,速速打理好自己,隨便包了條毛巾就踏進主臥。

 

  看著床上的男人,他把僅存的遮蔽物一拋,整個身骨軟軟趴上只著一件內褲的男人。

 

  「要我嗎?」淺棕色的剔透眼神直直勾上戀人壓在眼底一整晚的抑鬱。

 

  「抽鬼牌贏了我的又不是你。」枕邊的男人伸出手指輕點二宮鼻尖,雖是如此說,卻伸長了雙臂緊扣上二宮的腰用力一帶,彼此的肌膚火熱擦上。

 

  「那,換我來『抽』你如何?」一語雙關,二宮以臀縫輕夾戀人微微抬頭的灼燙,摩擦蹭動。

 

  相葉一頓,發出會意的輕笑「…當然……好……啊…。」沙啞的允諾聲流泄。

 

  「在那之前,要先打起精神來發牌才行。」二宮喘著氣伏下身。

 

  一時間,室內只剩下吸吮柱體的嘖嘖聲響。

 

  一邊舔舐相葉,二宮一邊黏糯著聲音問:「怎麼樣?相葉桑喜歡我發的牌嗎?」

 

  「非常…喜歡。啊、對……那裡,再多點……ニノ…好棒。」相葉雙手捧著二宮的頭搓揉為他凌亂的軟髮,猛力聳動腰際。

 

  二宮唔嗯著,度量著臨界點用濡溼填塞戀人的欲望,舌面被擦得彷彿要起火。

 

  「該我抽牌了!」用牙齒以不讓某人爆發為限度地輕咬了下直挺的腫脹,二宮糊著聲坐到相葉身上,握住相葉燙手的部位。

 

  「 ニノ等等、還沒……。」

 

  相葉喘著氣制止不知怎麼突然強硬直接起來的傲嬌系戀人,雙手探向二宮臀間,卻被二宮拍掉。

 

  「我說換我抽牌了。」

 

  二宮撐上相葉的胸膛往下坐,在讓相葉整個進入他後全身一軟趴在相葉稜角分明的肌肉上,軟嫩臉頰摩挲相葉體膚,粉紅舌尖舔舐烙鐵一般的肌理。

 

  一陣明顯處理過的溼潤包覆住相葉滿脹的欲望。「……啊、哈……你剛剛有好好泡澡嗎?」相葉愛憐摸著二宮因疼痛而枕在他胸前的汗溼雙頰。

 

  二宮坐起身不語,只是順著相葉的律動緩緩拉拔,當速度逐漸推升到再也不容他掌握後,睜著溼漉雙眼望著相葉,閃爍狡黠神色,用力一夾雙臀:「你又要……捏著牌、不讓我……抽了嗎?相葉桑,什麼時候、啊…要把這張…牌…給我……啊!」

 

  一個翻身被狠狠壓制,二宮被頂弄地再說不出話。

 

  「你要什麼牌、給你,都給你抽……ニノ…。」

 

  相葉一遍又一遍的低語著。

 

  我會給你所有只有我能給,獨一無二的一切。

 

  

 

  「吶、最後抽到什麼了啊?」相葉橫躺在床上支著肘,眼看二宮為難的表情,身心愉悅地捏上二宮的臉,故意至極地問。

 

  「嗯……是很難處理的一張呢。」感受從臀縫間緩慢泌出的黏稠,二宮不知是該感歎自己把人越養越過份,還是責難自己看到這人有什麼不快,就想先一把上前剷除的軟弱。

 

  有形、或無形的。

 

  相葉一把拉下二宮摟著,沒再讓他執著於處理身上的一塌糊塗,輕聲問:「和、我輸了,你是不是比我還不開心?」

 

  「怎麼可能?早就知道你是個笨蛋了。」二宮撇過臉,背對相葉,卻無法阻止房間內的穿衣鏡映照出他的眼神。

 

  「也是呢……。」相葉閉上眼,緩緩撫弄二宮圓滑的肩頸。

 

  「你也不要太在意了,抽鬼牌有時候就是運氣而已,和腦袋好不好無關,你……。」

 

  二宮知道,反倒是自己又在意起來。

 

  一直……沒有變過的相葉的倔將、相葉的好強,他的在意。

 

  「總之,搞不好下次就換我輸了也不一定。」

 

  相葉再度睜開黝圓杏眼,對於這種話從精於算計,觀察力比鬼魅還可怕的戀人口中脫出,不置可否,只是抽了抽鼻子。

 

  又補了一句:「除非你作弊讓自己輸。」

 

  「我不會作弊的,下次你等著看好了。」

 

  「為什麼好像局面瞬間變得你下次誓死要得到最弱王一樣。」相葉把臉埋進二宮髮絲間,勉力抑住制不了的笑意。

 

  他的戀人,一直、一直,都沒有變過。

 

  「笨蛋就是笨蛋,我只是在說抽鬼牌與腦袋好不好無關,是運氣問題!我是在安慰你這個笨蛋!」

 

  二宮用力拍了下相葉的大腿,側耳傾聽那個人唉喲痛呼後仍逐漸寧穩下來的心跳聲。

 

  他想到今天那人的表情,暗暗地,立了下一次的抽鬼牌企畫,誰也不能阻止他得到最弱王的決定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禁 相二 竹馬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